Saturday, August 27, 2011

有钱吾系大晒嫁!

脚下穿上一对平凡且无光泽的非名牌皮鞋,


却踩着价值不菲的闪亮砖块上。


一座桥,把上流社会和普通人分割成两段,


中间却穿梭着不同方向的人。

浓浓的上流品味充斥着整片空气里,


压迫着那股有点不好闻的穷酸味。



人潮的汹涌,喧闹的噪音这里无迹可寻;


这里只能容下满身昂贵名牌的人。

在这里工作,让我领悟了不少。


第一天上班,我就被客人责骂得狗血淋头。


尽管上司已向对方解释,由于第一天上班我只能在旁观察,


但客人并不屑任何合理不合理的解释。


我只能点头微笑,“忍人所不能忍”。


但也因为这样,我不敢怠慢,一定要在最短的时间里,学会最多的东西。


不要给自己借口知否是新人,市场永远不会等待任何人。



也许,我们真的被贯彻了“客人就是上帝”的刻板观念,


导致许多人以为自己很有钱就能无礼对待服务生。


服务生,销售员;不是消费者的奴隶。


那种遭受“白鸽眼”,言语行为上的羞辱真的不好受。


同样是人;白人,黑人都是平等的;更何况消费者与服务生。


“有钱吾系大晒嫁!”



虽然我没做过每天不懂要站几个小时的侍应,


但我要开始不奢对他们说声:“谢谢!”

在这资讯科技爆炸的时代,


好多人都以奢侈华丽的物质生活为目标,认为


名牌就是身份价值;奢华就是物质丰裕。


企图为贪婪的心灵填满欲望的空穴。


在自己忙得连自己也不懂忙什么的同时,


有没有察觉自己失去了亲情,友情,爱情还有快乐


留下的只有银行户口里不断增加的数字



6 comments:

Chin said...

新post,看出你最近的心情。说的好,我若是服务员,绝不能忍受被客人翻白眼+被他A我。那时的我,也许会正气的跟那位客人理论说明我的责任只是服务客人,并非贵族身边的奴婢佣人。(可能得罪客人,主子也保我不了)所以我宁愿抓笔在人前指挥,也不要被别人操控。所以服务员这份工,也许是最后的选择。哈哈

毓蕊 said...

mid-valley -- Garden ???
^^

kar wei said...

@ 毓蕊,答对了!你怎么懂?哈哈!

kar wei said...

@ CHIN 我感受到你心中的那把火!若是几百年前,服务生是“奴婢”,客人也许是“主子”,但现在人人平等!没有贵贱之分!=)

Kael LK said...

Helping my mom out at her stall also makes me beh tahan d bitchy+bossy+merciless aunty/ahPo, i cant imagine how radical i will bcum if i ever facing those like you did......

kar wei said...

@Kael

"忍"咯。学谢雪心在《义海豪情》话灾!

“忍”-一把刀,插在自己GEH心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