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拒绝愚蠢,珍惜生命!

一向以来触碰宗教课题就是一种禁忌。



因为它会挑起各种信仰最敏感的神经线。


没有煽动任何一方,我只想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

有个朋友问过我是否知道人类究竟有几块骨头。


而且重点是问了为什么!


“人类为什么有206块骨头?当然是神做的啦!不然你以为什么?!”


听了他的答案,我只能会心一笑,不想辩驳也不值得我反驳。


记得有一次某间女生宿舍遭入贼行窃。


隔天,警方就派出警员到案发现场调查。


不料,有个女生刚从厕所间里的浴室以“清凉”的衣服走了出来。


据说,遇见几个男警员的女孩,大声斯吼,并以100米快跑的速度往自己的房间跑,嚎啕大哭。



房间的朋友理所当然,好奇地问个究竟并安慰这位女孩。


原来她是觉得自己不该让男生看见的身体某些部分,都让对方看见了。


这等同于对她将来的丈夫不忠,对不起他。


稍有逻辑一点的人都会觉得根本就不是她自己的错啊,她不是神,没有预料这几名男警员来办案的预知超能力。


既然不是自己蓄意对自己信仰的宗教犯下禁忌,那又何苦伤心难过呢。


宗教本来就是引导人们向善的,只要不是故意,自己也知道犯了错,神难道就不会原谅自己吗?

犹记得之前新闻报道过,有位老人家因要做手术而需要输血。


但他,就是一口拒绝了。


他说他是“耶和华见证会”的成员,他的宗教不允许他接受其他人的血液。


据报道,他还补充,“如果我的身体必须流着别人的血,我才能活下去,不仅是自己的宗教信仰,连自己也无法接受这副不洁的肉体。”


他愿意为了宗教信仰,承担这个失血过多的丧命风险。


信仰真的比生命珍贵吗?


连为保住自己的性命,又不是伤天害理,抵触法律,为什么不要去尝试呢?


难道此宗教教义就不能原谅为生命争扎而“违反”宗教的规诫的人吗?




我只知道,生命最可贵。

最近大肆报导的欧阳文风婚讯也引来许多的牧师的谴责。


这里,我整理并摘录他们的观点。


1)其中一名牧师说,同性恋根本就是种病态!如果像欧阳文风所说的,性倾向是天生的,那证据在哪里?


2)也有一名说到,这是个不良文化的歪风,道德的沦落,可会影响下一代的价值观和想法!


3)更有一名,比以上两名的观点更扯,“如果爱是对的,那么婚外情乱伦也通通被接受!”






原谅我从网上JOURNAL下载的几个要点:


“1997年 美國心理學會表示,人類不能選擇作爲同性戀或異性戀,而人類的性取向不是能夠由意志改變的有意識的選擇。


事實上,協會更進一步表示:有很多同性戀者生活的很成功幸福,但是一些同性戀者或雙性戀者可能會試圖通過療法改變自己的性取向,有時這是受到家庭成員或宗教團體施加的壓力所致。


但事實是,同性戀不是一種疾病,因此也沒有必要進行治療,而且也是不能改變的。請參看原文,APA(美國心理學會), 1997 美國心理學會


臨床經驗表明,那些試圖尋找轉變療法的人通常是因爲社會的偏見所造成的内在同性戀恐懼症所致。而那些能夠正面接受自己性取向的男女同性戀者能比那些不能接受自己性取向的人獲得更好的自我適應能力。”





以上几点足以为牧师们解惑,但至于婚外情和乱伦跟本就不能和性倾向相提并论吧!


赞成,不代表鼓吹也不是怂恿,更不是合理化这些科学根据的观点。


只能说许多信徒在宗教与科学的平衡往往就只倾向前者。


是不是宗教就蒙蔽了自己看清楚事实的双眼?

回到自己身边,大家最熟悉不过的面子书(facebook)。


很多时候都看见许许多多热血虔诚的信徒,在社交网上转载和讨论一些有关自己信仰的宗教。


他们尝试将自己的宗教,让更多人了解,让更多人知道。


但是自己又有没有想过,打开自己的心扉,接受并去了解其他人的宗教信仰?


一味想别人了解自己宗教的心态也许无可厚非,

但是否知道真正能从自己的所在地走出来,看看别人,主动了解别人多一点,

这样,社会才会更团结和融洽!


很多时候,宗教确实让人有了精神上的寄托,成为很多人的精神支柱。


但也有很多时候,许多人以宗教的头衔,合理化自己的错误的行为。


我不是宗教的追随者,也不会反对任何人信奉宗教。


我只是觉得,在短短的人生里,做任何决定都好,都不要只让宗教主宰了自己


给自己多一点优先权,相信自己而不是其他外来的因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