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理大不为人知之生活篇

好久好久没更新部落格了。

大概两个月半,十个星期多,八十多天,没回过家。

终于,我回来了!

言归正传,我在吉兰丹理大的生活。

一开始,我就抱着一颗不是很热衷的心来报到,毕竟这并不是我心目中的"理""大"学。


也或许它离多姿多彩的城市太遥远了。

朋友都说,这才是读书的好地方呀!

其实,也不见得读书离城市越远越好。

你有听过任何名校或著名的大学建在丛林里吗?

如果有,学生的素质真的比较好吗?

我不知道。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日常生活还有需求一定会变得很不方便!

首先,吉兰丹理科大学的水,真的让我BEH TAHAN!

学长姐们都会说,稍安毋躁。


“这里每一两个月都会有“屎水”的。”






离谱的是就连平时从水喉流出来的水看似很干净,实质上却很污浊。

古人说,水至清则无鱼。


我是生物,但我不是鱼!

难道享有干净清澈的水是一种奢侈吗?

几个身在登加楼UMT就读的朋友更告诉我那边平均一个月制水一两次有时甚至整个Terengganu没有水。

此时此刻,我开始相信反对党之前所预言的一件事,十年后的大马柔佛州会向新加坡买水。

大马不是一个小岛屿,没有旱灾,更没有常年不下雨,水源问题却纠缠了大马几十年。

希望政府真的能刻不容缓地解决这些人民基本的需求。

CHARLIE, 不是杨采妮,也不是你我身边的女性朋友的洋名。

我所指的是出没在理大的一种毒昆虫。







一旦被它那具有酸性毒液的尾巴刺到,你的皮肤就会有红又难看,重点是会留疤痕。


要灭绝这种昆虫,暂时还束手无策。


除了CHARLIE,这里还有另一种昆虫,“小黑”。


虽然它没有酸性毒液,但是它外型丑陋,而且还发出阵阵的恶心臭味,传言还说它会释放一种叫Cyanide的有毒气体!


它的出现形式经常是一坨坨,喜欢潮湿的地方。




有一次我从外面回到宿舍时,竟然发现有几只小黑黏在我衣服上!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当初我没有申请或接受理大的任何科系,现在的我会不会好一些。


但是,人生不能假设也不可以重来。


与其天天在埋怨,倒不如换另一个角度去想。


这些黄黄的屎水,让我更珍惜现有的干净水。


这个恶劣的环境,使我更加珍惜在家的时间。


因为这些残缺,我变得比以前更珍惜眼前一切美好的事物。




***待续***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all these unpleasant things let u learn some homework.... good good haha...
actually, i had a blog too : shanmei14.blogspot.com
do go visit yea ^^

kar wei said...

shan mei: thx for da comments! i have visited ur blog too...heh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