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5, 2012

讲不出声

事隔超过一个月



我几乎都忘了我还有一个喜好


没更新,就跟废墟般一样毫无存在价值


是时间约束了自己


是惰性偷窃了它的价值


还是被其他所谓更具实际的事情给绑架了


想象,组织,逻辑,创意


是其中赋予写作最为珍贵的元素


但当它已开始被限制一点一点给磨蚀


它再也发挥不了原有的作用

有句话说得很对


有道难行不如醉,有口难言不如睡


那天你说我像个垃圾桶,承载着无数人遗弃的哭诉


也是那天让我看见你沁沁而出的泪水


使我惊觉哭泣也是一种豪迈


多希望也有个可以让我依靠,可以让我垂泪的一双肩膀

没关系,现在至少我有你


一个任由我十指在键盘上飞舞的工具


那一颗颗蒸发掉的眼泪已幻化为我爱的文字


我想,我好多了





“快乐时 抱著时

   那时至死不渝 朋友

   缺裂时 你为何

   以为再拖一回 还有时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