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1, 2011

下起雨

下起雨,
突然醒起楼下晾着的衣服忘了收

心却没有为那堆正在饱受风吹雨打的贴身品

而怜悯 而担心

下起雨 ,

听着叮当的英文翻唱金曲

浑厚的嗓子却加上怪异的咬字

而笑了起来

下起雨,

看着窗外偶尔有几个狼狈的人匆匆而过

原谅那变态的心理

我真的有点享受那种幸灾乐祸的快感

下起雨,

对着刺眼的荧光幕,手指如机器般不停重复在键盘上操作

势必要在最后一分钟把报告赶完
下起雨,

到3楼的走廊走走

从高处眺望下去

庞大的窗口似乎给了我一股莫名的勇气

像港剧里的男女主角把自己推向边界

下起雨,

突然接到一组还未被记录的电话来电

原来是我别来无恙的妈妈

听见她的声音,寒暄了几句

提醒我赶快收衣
原来下起雨


不只有雨陪伴着我

4 comments:

Kahwai_S said...

哈哈。。蛮有意思的。。你那“原谅那变态的心理”的那一段,真的很想笑。。。

Anonymous said...

谢谢欣赏!也期待你即将诞生的心灵小天地。=)

Yukana vi Britannia said...

原谅那变态的心理 是为什么叻?

虽然有些部分不是很懂,但我还蛮喜欢这篇文章。蛮有意思的!

p/s: I just typed in mandarin! 0.0 Don't laugh okay?

Anonymous said...

YUKANA UII,

哈哈~ “就是享受别人的狼狈啊!”

谢谢你的疑惑留言和赞赏!

其实,我也有在follow你的动态!

羡慕你的语言天份!